A- A+

《國際政治》保護港人權利!英外相:準備好犧牲與陸自貿協議

時報新聞   2020/06/04 11:04

【時報-台北電】大陸推動「港版國安法」,英國天空新聞網(Sky News)今(4)日報導,英國外相拉布(Dominic Raab)受訪時表示,為了保護香港人權利,「英國已準備犧牲與北京的自由貿易協定。」

針對大陸推動「港版國安法」,英國天空新聞網(Sky News)今日刊出題為「外相拉布表示:為保護香港人民,英國準備犧牲與大陸自由貿易協議」的專訪文章。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昨(3)日投書香港《南華早報》與英國《泰晤士報》(The Times),重申北京若強行推動「港版國安法」,英國將不得不大幅度修改移民法規,讓近300萬香港人更容易申請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並且延長他們滯留英國期限,甚至讓他們取得英國公民身分,遭大陸外交部痛批英國具有冷戰思維與殖民心態。

針對大陸外交部說法,拉布接受天空新聞網專訪時指出,英國的舉動和遏制、新冷戰無關,只是單純地在履行責任,修改簽證規定,只是因為「我們不會背棄香港人」。(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吳映璠)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