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政治》疫情重擊川普連任路 拜登獲醫療保健業捐款激增

時報新聞   2020/06/07 13:20

【時報-台北電】新冠肺炎爆發以來,民主黨準總統候選人拜登獲得來自醫療保健人士的捐款激增,這也反映美總統川普對新冠肺炎疫情的態度令人捏把冷汗,令這段期間承壓的醫療保健業人士更加不放心,對拜登的支持大幅提升。

 「響應政治中心」數據顯示,在2020選舉期間,醫療保健業共捐款380萬美元至拜登陣營和支持他的外部團體如超級政治行動委員會(super PAC),其中藥品與保健產品業合計贊助260萬美元。

 2020年4月,美國許多州皆開始實施封鎖,募款巡迴活動大幅減少,但這段期間,拜登與支持他的團體仍從醫療保健業籌得逾68萬美元,其中民主黨長期支持者基亞尼(Joe Kiani)一口氣簽出六位數支票,此人也是醫療設備商Masimo執行長。

 反觀川普與支持他的PAC在此次選舉獲得保健專業人士捐款約240萬美元。4月川普與外部委員會僅獲該行業4,500美元的捐款。

 迄今川普對新冠肺炎的因應態度,一直引來民主黨的強力抨擊。美國迄今確診人數已突破170萬人,逾10萬人死亡,逾4,000萬人失業。根據多數全美民調,川普支持度始終低於50%。

 除了川普疫情處理態度惹議之外,拜登在醫療保健議題採取溫和策略,也受到保健業歡迎。拜登一再重申不會支持全民健保(Medic are for All),反之,他將支持平價醫療法案(Affordable Care Act),也就是俗稱的「歐記健保」,並強調將廣納外界意見。

 協助拜登募款人士指出,他們發現保健業人員慷慨捐款給這位前任副總統,因為對於拜登醫療政策比較放心。

 支持拜登的超級PAC美國21世紀橋(American Bridge 21st Century)發現3月份有來自克洛赫蒂(Patricia Cloherty)的大筆捐款,此人為紐約生技公司董事長。(新聞來源:工商時報─陳怡均/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