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類股》金融業超級股東會 12日登場

時報新聞   2020/06/07 16:49

【時報-台北電】6月進入上市櫃金融業的股東會旺季,主要集中在12日與19日兩天。第一個金融股東會旺日於12日(周五)展開,計有七家金融機構同日登場,尤以國泰金、富邦金兩大金控最受市場重視。國泰金股東會將通過配發每股2元現金股利,是連續第七年發出1.5元以上現金股利;舉行董監改選的富邦金,則以前中壽董事長王銘陽入列獨立董事候選人名單最受關注。

 除國泰金、台新金與開發金之外,其餘四家都將進行董監改選,至於19日當天,還有另外八家金融機構股東會,將於同日舉行。

 富邦金4月單月稅後淨利52億元、前四月累計稅後淨利281.6億元、年增66.04%,每股稅後盈餘2.75元,在上市金控均居第一名,二大子公司各項核心業務穩定成長不變,全年獲利攀高可期。董監改選方面,則以前中壽董事長王銘陽入列富邦金獨立董事候選人名單最受關注。

 國泰金股東會主要將通過配發每股2元的現金股利,共將發出263.38億元的現金,也是國泰金連續第七年發出1.5元以上現金股利,最多的一年是2018年發放每股2.5元現金股利。

 為了因應波動更劇烈的金融市場,及長期發展與營運成長的需求,國泰金股東會依舊提案要取得股東授權現增額度,今年以不超過10億股、500億元為上限,可讓經營層視市場狀況,隨時以國內現金增資發行普通股、特別股,或現金增資發行普通股參與發行海外存託憑證等方式,籌措長期營運資金。

 國泰金並將在股東會上報告,展望2020年,貿易談判、全球政經情勢、各國貨幣政策及產業供應鏈調整狀況等可能為市場帶來更多不確定性,將繼續強化集團經營綜效整合、深化企業永續、數位轉型與金融創新,以「保險+銀行+資產管理」三引擎作為發展核心策略,提升股東價值為目標,朝「亞太地區最佳金融機構」的願景邁進,以回報國泰金股東。(新聞來源:工商時報─陳欣文、彭禎伶/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