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美元轉弱+新冠疫情擔憂,紐約期金和現貨金上週五同步上漲0.6%

原物料   2020/11/02

(1)項目:紐約12月黃金期貨、黃金現貨

(2)成交價:1,879.9美元、1,878.81美元

(3)漲跌:漲11.9美元、漲11.22美元

(4)分析:外電報導,隨著美元走弱,以及歐美新冠病例數激增、美國即將到來的大選之不確定性都帶來支撐,金價上週五走升。

上週五黃金現貨價格升11.22美元或0.6%,報每盎司1,878.81美元。紐約12月黃金期貨升11.9美元或0.6%,報每盎司1,879.9美元。

美元指數跌0.1%。

OANDA的高級市場分析師Edward Moya表示:「美元反彈似乎有其自己走勢。」

他繼續說道:「疫情擴散將給予眾議院更大的壓力,迫使其通過更多援助…」

白宮疫情工作小組已警告,需要採取更積極的手段抑制擴散。上週四美國突破單日病例數增幅紀錄。

歐洲再度成為疫情的主要關注點,德、法兩國各自施行了第二度封鎖。

諮詢公司AirGuide的分析師Michael Langford則直言,不論誰當選新任美國總統,之後一定會有某種振興方案,而這對黃金是利多。他指出,黃金在選前呈現弱勢。

受到全球史無前例振興措施的激勵,黃金因作為對抗通膨和貨幣貶值的避險資產而水漲船高。年初至今,金價已成長了約24%。

美國總統大選將在11月3日投票,民調顯示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在全國顯著領現,但他在搖擺州的領先幅度卻十分緊張。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