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熱門族群》PCB族群看好仍有傳統旺季

時報新聞   2020/06/27 16:07

【時報-台北電】隨著股東會進入尾聲,PCB族群幾乎都對近期和下半年走勢釋出了展望,第二季因為急單、遞延等因素,業績將會不錯,甚至有望創高,第三季則是傳統旺季依舊存在,而第四季還太遠以及外在影響尚未消除,因此不多做預估。

 以上游原物料銅箔基板廠來看,聯茂(6213)、台光電(2383)都對後市展望看法樂觀。聯茂表示,除了大陸基地台需求非常強勁,也有拿下歐洲5G基站設備廠訂單,基本上訂單需求已經大於產能,擴產計畫也在進行當中,隨著終端導入的客戶日益增加,2019年訂下取代Panasonic的效益逐步顯現中。

 台光電則指出,除了網通產品需求強勁,下半年手機展望也不看淡。台光電在HDI PCB用基材及智慧型手機用基材保持全球市占第一,公司表示包括高階筆電、平板、桌上型電腦,甚至是資料中心高階繪圖處理器GPU都開始採用HDI架構,而5G智慧型手機,台光電預期不論是在用量或市占率都會往上提升。

 PCB端大多數廠商對傳統旺季看法也偏向樂觀,像瀚宇博(5469)就表示,下半年宅經濟需求強,帶動NB、網通、伺服器等需求,另外汽車板6月開始有慢慢回升,遊戲機則迎來兩大廠新品改朝換代,整體來看第三季還是很忙碌。

 瀚宇博轉投資的嘉聯益(6153)也指出,看好筆電、平板需求,2020年量增加很多,對第二季獲利有信心,而第三季目前客戶端給出的需求量不錯,雖供應鏈仍保守看待,但預期第三季將較第二季好。(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王賜麟/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