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英計畫2025前 全面移除華為

時報新聞   2020/07/12 11:27

【時報-台北電】據《每日電訊報》11日報導,英國政府計畫在2025年以前,將中國大陸行動設備大廠華為,從英國5G電信網路中移除。繼香港國安法引發爭議後,移除華為設備勢將進一步惡化英陸之間的關係。

 報導稱,文化大臣道登(Oliver Dowden)預計14日於英國國會發表關於移除華為設備的聲明。對此,大陸駐倫敦大使劉曉明表示:「拒絕華為就是拒絕一個更好的未來。」

 今年1月英國限制了華為在英國5G網路中的參與程度,最多不得超過35%,並禁止華為接觸網路系統內資安最敏感的環節。 然而英國兩大電信公司沃達豐集團(VODAFONE)以及英國電信(BT)表示,要切斷華為設備至少需要5年,而更理想的狀態是7年。BT技術長華森(Howard Watson)說,在3年內完全移除華為的設備會導致全英使用4G、2G以及5G網路的客戶無法接收訊號。此外,移除華為也會導致電信商損失慘重。(新聞來源:中國時報─記者鍾玉玨/綜合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