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金融》主要央行開會 利率決策受矚

時報新聞   2020/07/12 14:01

【時報-台北電】儘管美國等多國新冠肺炎新增確診人數,近期持續攀升,外界擔心爆發第二波疫情,但中國大陸公布的數據顯示經濟復甦,進一步支撐陸股走高,顯示投資人更關心的是經濟是否復甦。因此歐美本周公布6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等多項數據,和多國央行的貨幣政策會議都成為市場焦點所在。

 美國聯準會(Fed)高層再次警告,部分地區疫情可能讓經濟復甦面臨停頓危險,結果刺激金價每盎司升破1,800美元水準,創九年新高。因此,外界關切聯準會28~29日舉行貨幣政策會議時,會否改變其對經濟前景看法。

 投資人等待各國央行是否有更多挽救經濟措施之下,本周多國央行會議和公布最新利率決議,受市場關注。其中,日本和加拿大央行周三公布利率決議。韓國與歐洲央行周四舉行會議。

 各國央行大舉寬鬆來刺激經濟後,市場十分關心這些貨幣政策是否有效,和各國陸續解除封閉措施後的經濟是否回復正常。也因此,本周多國公布6月消費者物價指數就成為重要觀察指標。

 美國、德國和西班牙在周二公布6月CPI。義大利和英國在周三,其中英國同時公布6月生產者物價指數(PPI)和零售物價指數。歐元區周五公布CPI。美國疫情增溫,本周公布多項數據結果好壞,將激化市場。尤其周三公布7月帝國州製造業指數,和6月的進出口物價、工業生產與產能使用率極重要。(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鍾志恆/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