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業績-金融》雙核心業務成長動能強 華銀上半年放款表現亮眼

時報新聞   2020/08/08 10:00

【時報-台北電】華南金控子公司華南銀行上半年放款穩定成長,企金放款較去年同期成長11.9%,其中中小企業放款較去年同期增加770億元,年成長16.4%,個金放款亦較去年同期增加446億元,年增7.2%,推升總放款餘額年成長8.4%,達1.76兆元,核心業務成長動能強勁。

 華銀主管指出,雖然全球經濟都受到中美貿易戰、疫情影響,但台灣受惠台商回流,刺激商用辦公室、工業廠房等需求,放款成長表現佳,隨著國內疫情緩和,雖仍有不確定疑慮,下半年景氣將朝向好的方向,將會帶動放款穩定成長,會積極支持產業轉型,並鎖定收益比較好的中小企業放款,並開發聯貸,瞄準綠能、都更危老等業務。

 華南金表示,華銀國內放款全年可望達標,但在海外則是成長放緩、謹慎保守,會積極提升歐美市場的放款規模,新南向授信有優勢,也會持續參與國際優質聯貸、在地化客源的開發等方面,但預估今年國外放款量可能較去年衰退。

 在利差方面,華銀主管指出,今年受到台灣、美國降息影響,存放利差今年前六月約為1.26%左右,6月單月已經降至1.14%,今年保守預估可能繼續下降,年底預計在1.2%左右,下半年將努力讓利差維持跟上半年差不多,希望能維持在1.25%以上。

 華銀評估,雖然疫情的影響還沒完全過去,但經濟比較明朗,預估下半年將比上半年二季都還要好。

 財富管理方面,華銀上半年的財管手續費收入為22.30億元,較去年同期的27.22億元,下滑了18.1%,其中,保險下滑39.3%最多,基金及連動債則小幅下滑0.3%,外匯及組合式、財產信託、保管及簽證等方面則是高度成長。

 華銀主管強調,下半年將因應環境變化,變更商品方向,基金將強化長線的資產配置及定期定額,保險則鎖定高保障、儲蓄型健康險等等,今年的目標將是財管手續費收入與去年大致相當。(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