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政治》美衛生部長明訪台 莊人祥:雖是大人物也要戴口罩

時報新聞   2020/08/08 14:29

【時報-台北電】美國衛生部長與日本弔唁團明日訪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早表示,若出事他負責。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雖然這些人是大人物,但也需要遵照預訂計畫和行程,到什麼地方、見什麼人都要確保全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與民眾有所區隔。

 莊人祥表示,美國衛生部長、日本弔唁團都有採檢陰性證明,而美國團需要入境採檢,是為了確保來台的3、4天都是陰性。日本團則是當天就走,因此不需入境採檢。

 兩團都是搭專機赴台,落地後也會搭專車。美國與日本都會花很大的人力去確保全團人員都戴口罩,在預定的地方休息。雖然這些人是大人物,但是採檢了也是需要遵照預訂計畫和行程,到什麼地方、見什麼人都需要確保全程戴口罩,用專用電梯,與社區民眾有所區隔。

 對於防疫人員的調度,莊人祥表示,指揮中心會派員指導美國與日本在台協會的人員,教導他們怎麼做才能符合防疫規範。(新聞來源:中時即時 林周義)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