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產業》黃崢退董事會 拼多多:無礙經營

時報新聞   2020/08/08 14:45

【時報-台北電】拼多多經營主體上海尋夢信息技術有限公司(堅稱尋夢信息)近日人事變更,創辦人黃崢退出董事之列,對此拼多多7日表示,此次變更為可變利益實體架構(VIE)的正常調整,黃崢雖然退出董事,但仍擁有80.7%的投票權,不會影響公司正常經營。

 拼多多6日收跌5.99%至91.62美元,自7月以來累計上漲6.73%。截至台北時間7日傍晚6時53分,拼多多美股盤前下跌3.08%報88.8美元。

 經濟通通訊社報導,除了黃崢以外,拼多多聯合創辦人孫沁也退出尋夢信息法定代表人、董事長兼總經理職務,接任者為拼多多法務長朱健翀。此外,董事陳磊、黃崢,監事陸娟君均退出職務,新增拼多多副總裁王堅為監事。

 尋夢信息成立於2014年,後於2015年4月創辦社群新電商品牌拼多多,註冊資本為人民幣1,000萬元。

 另據羊城晚報報導,據工商徵信平台「天眼查」數據顯示,7月31日,黃崢卸任拼多多母公司杭州埃米網絡科技有限公司董事一職。

 黃崢當時在發給全體員工的信中指出,希望透過此次調整,管理層可以逐步把更多的管理工作和責任交給更年輕的同事,讓團隊加速成長,讓拼多多成為一個更好、更強的持續充滿創業活力的公司。

 雖然黃崢近期頻頻出現「退居幕後」的舉動,但其依然牢牢掌控拼多多的決策權。據最新披露的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文件顯示,黃崢持股比例已從4月份的43.3%降至29.4%,但仍然擁有逾八成的投票權。

 另一方面,拼多多為帶動平台買氣,將於8月6日至8日「百億補貼節」活動期間,再次提高商品銷售的補貼力度。(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蘇崇愷/綜合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