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政治》新冠疫情不止 聯合國示警恐引發新衝突

時報新聞   2020/08/13 14:55

【時報-台北電】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在周三(12日)示警,新冠疫情在全球肆虐,不僅威脅了聯合國致力讓貧窮人口脫貧和建設和平的成果,更可能加劇現有衝突並引發新衝突。

外媒報導,古特雷斯在一場關於疫情流行期間,維持和平挑戰的安全理事會上表示,大流行帶來了3個危險要面對,包括公眾信任的崩解、全球經濟秩序不穩定,以及社會結構的削弱,這些都可能連帶讓衝突加劇。

他說,他曾在3月23日呼籲世界各地衝突立即停火,來應對疫情,但令人遺憾的是,並未促使各方停止敵對行動或同意永久停火。而前任秘書長潘基文(Ban Ki-moon)也在安理會上表示,為了應對疫情,全球有數十億人被封鎖,包括關閉國際邊境、貿易和移民停滯,以及暫時關閉各行各業,但竟然還無法中止武裝衝突,「實在太讓人震驚了。」(編輯整理:李易紓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