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經濟》支持民主黨華爾街大佬出聲 警告拜登勝選 美股泡沫將破滅

時報新聞   2020/08/15 14:38

【時報-台北電】美國總統大選距離投票日不到100天,日前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宣布副手為來自牙買加裔與印度後代的移民家庭、加州聯邦參議員賀錦麗(Kamala Harris),這使得尋求連任的美國總統川普大罵其為「瘋女人」。對此,支持美國民主黨、看漲加密貨幣的傳奇基金經理人Mike Novogratz卻認為,如果拜登當選,美股泡沫將會破滅。

 

 據外國財經媒體報導,身為加密貨幣投資銀行「Galaxy Digital」創辦人Mike Novogratz表示,假設民主黨的候選人當選對國家有好處,但對投資市場來說鐵定是壞事。他指出,當前推升美股上漲的充沛的資金流動性,以及特斯拉、亞馬遜等大型跨國企業的漲勢驅使,但拜登若當選,可以預見拜登政府將提高企業稅、資本稅以及富人稅等。

 Mike Novogratz指出,資本市場走勢通常會跟著美國聯準會(Fed)的利率政策所改變,調高這些稅率,也會有相關效果。不過他也是認為,拜登與賀錦麗的組合將有助於金融市場回歸於正常體制。

 不只是Mike Novogratz,面對拜登與賀錦麗這組搭配,DoubleLine Capital創辦人、有「新債王」之稱的岡拉克(Jeffrey Gundlach)表示,川普會贏得總統大選,但若是拜登勝出,他認為美股有機會再跌到3月低點。(新聞來源:中時新聞網 呂承哲)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