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熱門族群》車市漸復甦 汽車板廠出運

時報新聞   2020/09/18 08:18

【時報-台北電】全球汽車市場近年低迷,尤其去年開始到今年上半年,貿易戰和疫情雙重壓力之下,幾乎陷入谷底。隨著時序進入下半年,除了傳統旺季到來外,國外車廠也陸續解封復工,近期也有不少PCB廠指出需求回溫,法人預期,汽車板廠如健鼎(3044)、敬鵬(2355)、競國(6108)、高技(5439)、定穎(6251)等可望受惠。

 健鼎8月營收51.09億元,創下歷史次高,累計前八月營收為349.23億元,與去年同期相比,僅小幅衰退1.6%。主要成長動能來自網通/伺服器受惠資料中心、高頻高速網路等需求,相關產品需求一直不差,手機則受惠非蘋中階手機影響不大,汽車板相關健鼎則認為,第二季已經很谷底,預期會慢慢復甦。法人預估,看好旺季到來,累計營收年減幅度持續縮小當中,7、8月營收均突破50億元,推估第三季將優於去年同期表現。

 競國8月營收7.58億元,連續三個月營收年月雙成長,公司指出,今年需求主要來自筆電和伺服器相關產品,NB Cam模組、DRAM模組板等,汽車產品則持續布局當中,不過因車市下滑嚴重,目前有感受到回溫,但預期下半年只會增加少量,不預設有大量訂單挹注,明年才會比今年慢慢增加。

 定穎先前則提到,因汽車板佔公司營收比重不小,車市下滑多少還是有影響,不過今年來自電動車、ADAS的比重增加,因此營運相對有撐。展望下半年,因國外車廠解封復工,汽車板拉貨回溫,另外像是資料中心用的儲存式裝置也恢復拉貨,以及5G相關產品如路由器、小基站等也有所斬獲,對後續營運維持審慎樂觀看待。

 高技汽車板主要是應用在新能源車領域,公司表示,第三季汽車相關有陸續上來,新能源車出貨預期能恢復成長,但要回到前年市場熱絡還需要一段時間,目前高技已切入北美一線大廠,也有切入歐系客戶。高技表示,雖然目前汽車產品佔營收比重還不高,但新能源車做為長遠趨勢且具高成長潛力,有望長期穩健受惠。(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王賜麟/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