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華為被打壓 投行上調蘋果目標價16%

時報新聞   2020/09/18 16:41

【時報-台北電】5G引發換機潮,加上華為被美國禁令打擊,美國投資銀行富瑞(Jefferies)周四將蘋果股價目標價大幅上調逾16%,從116.25美元升至135美元,評級當然是「買進」。該行發布報告認為,蘋果本周發布會還沒推出5G iPhone並不是問題。

分析師麥克尼利(Kyle McNealy)指出大環境和關鍵經濟區域的潛在換機潮,對蘋果都很有利。他指出由於疫情導致遠距離工作型態和居家時間大增,企業或個人對蘋果產品需求上升,7月iPhone銷量增加正說明此點。

目前美國每季換機率約5%,但麥克尼利認為轉捩點即將來到,因為電信業者要爭取更多5G用戶,預計下個月或11月要推出的5G iPhone會更刺激換機需求。這份報告還指出,華為在歐洲流失的市場佔有率,最大受益者就是蘋果。

最新股市走向與這份展望有落差,過去2交易日科技股賣壓湧現,蘋果連2天下跌,周四又跌1.6%,收110.34美元。(新聞來源:中時新聞網 王毓健)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