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政治》不管國際反對 美宣布對伊朗重啟聯合國制裁

時報新聞   2020/09/20 13:20

【時報-台北電】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昨(19)日宣布,美國將重新實施對伊朗的聯合國制裁,蓬佩奧更警告聯合國其他會員國,如果不配合實施制裁,美將動用手段讓他們承受後果,要違反者負責,不過預料各國將忽視美國此舉。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蓬佩奧周六晚間宣布,美國已經重新實施對伊朗的聯合國制裁,他說除了武器禁運外,制裁措施還包含禁止德黑蘭進行鈾濃縮及相關的核武製造活動、禁止發展及彈道飛彈測試、禁止和其他國家進行核武及飛彈相關的技術交易與轉讓。

他更向聯合國會員國喊話,「美國希望所有聯合國會員國充分遵守他們的義務,執行這些措施,如果聯合國會員國未能履行實施制裁的義務,美國也將使用國內權力讓這些行為承擔後果,並且確保伊朗未能從聯合國禁止的活動中得利。」

蓬佩奧更稱,接下來幾天將公布一系列措施,加強實施聯合國制裁,並且要違反者負責。

不過CNN指出,各國已經拒絕美國片面稱能夠對伊朗重施聯合國制裁的說法,2015年,伊朗與美、中、法、英、俄羅斯、德國及歐盟簽署核協定,確立伊朗將限制核子武器發展,換取國際終止對伊朗的制裁,不過川普上任後於2018年退出該協議,預計各國將不會承認美國的重新制裁。(新聞來源:中時新聞網 吳映璠)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