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政治》大亨彭博要助拜登奪下關鍵州 3.2萬重罪犯意外賺到了

時報新聞   2020/09/24 09:38

【時報-台北電】在民主黨籍億萬富翁彭博宣稱將替同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助選後,據外媒指出,他已募款超過1600萬美元幫助佛羅裡達州的重罪犯「還債」,讓服完刑但未還清罪刑相關罰款的重罪犯獲得投票權,不過此舉也引起共和黨不滿,直言根本是買選票。

據美媒《Axios》報導,就在宣佈出資1億美元支持拜登在佛羅裡達州競選活動後,前紐約市市長彭博已募齊了1610萬美元,將用來幫助當地的重罪犯償還罰款與賠償金。報導指出,2018年通過了一項州級憲法修正案,其中規定重罪犯只有在向政府支付了全部所欠罰款、費用和賠償金的情況下,才能有資格登記投票。

彭博團隊發言人表示,投票權是民主根基,任何美國人民都不應該被剝奪此一全力,而彭博也將與佛羅里達維權聯盟(Florida Rights Restoration Coalition)合作,結束剝奪公民投票權的歧視現象。

不過,共和黨人普遍認為彭博此舉實際上意圖明顯,分明是假借幫助重罪犯投票,實際上是替拜登買票。共和黨籍眾議員蓋茲(Matt Gaetz)表示,透過直接或間接提供有價值的東西來影響他人是否投票,這是三級重罪,而幫助別人還清債務和履行法律義務是否算是「有價值」,其實看起來很明顯。(新聞來源:中時新聞網 馮英志)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