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政治》11月如果敗選 川普拒承諾讓政權和平轉移

時報新聞   2020/09/24 09:42

【時報-台北電】美國總統川普如果輸了11月總統大選,他昨(23)日仍拒絕承諾會讓政權和平轉移。

綜合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今日美國報》(USA Today)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昨日被問及如果輸掉11月總統大選,他會否讓政權和平轉移時,他不願給予正面承諾,回應稱「我們必須要看看發生了什麼事」。

他接著點出郵寄投票(mail-in voting)造成的弊端是他不願承諾的原因,「你知道我一直都在強烈抱怨投票,投票是個災難。」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美國各州採取郵寄投票方式,將選票寄給選民,選民圈選完再寄回選舉辦公室計票。不過川普一直以來聲稱郵寄投票會造成選舉舞弊,他更稱如果11月選舉被操縱,只會讓拜登獲勝。

不論是4年前或是今年大選,川普一直以來都拒絕掛保證會接受大選結果,今年7月下旬他接受福斯新聞節目專訪時,就拒絕承諾接受選舉結果,僅表示「這我要再看看」,9月中,他在造勢活動上更稱自己不僅會贏得今年選舉,還打算在2024年再選一次,讓自己連做3任總統。

針對川普似乎不願接受選舉結果,民主黨籍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先前曾表示,她到時候會用除害蟲的方式將川普用煙「熏出」白宮。

目前川普在全國民調中仍落後拜登,不過兩人在關鍵搖擺州的支持度相當接近。(新聞來源:中時新聞網 吳映璠)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