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娛樂世界》老蕭省話怕忍不住爆粗口

時報新聞   2020/10/23 07:39

【時報-台北電】知名紀錄片導演楊力州推出監製的「怪咖系列」首發影片《非法母親》和《動保蝙蝠俠》,2部影片也同時入選今年金馬司法影展,將在11月的影展中上映。楊力州多年前拍短片結識蕭敬騰(老蕭),除邀他為宣傳片配旁白,老蕭22日也以實際行動出席試映記者會表示支持。

 由朱詩倩導演執導的《非法母親》,紀錄一對同性伴侶在合法結婚之後,卻無法合法在台灣孕育子女,只好遠赴柬埔寨展開為期400多天的求子旅程。蕭敬騰看完泣不成聲,表示因為家中長輩希望有小孩,他從很久以前就有領養小孩的念頭,但是礙於法律,他的各種條件都不符合,「看完《非法母親》被觸動,為我的未來打算過,甚至連各種非法途徑都想過,代理孕母也想過,但我最希望我們的社會可以更快速的理解群眾的需求。」

 已能克制自己

 蕭敬騰多年前曾想找代理孕母生小孩,他22日表示,「有點抗拒用自己的基因,我的孩子是我的基因,我就會覺得一定要他怎樣,會嚴格的要求他,但我不想讓孩子那麼辛苦,也怕情緒勒索他,領養心理層面不同,沒有情緒的牽連」。他語出驚人:「我的基因一定是個壞蛋,如果沒有像我這樣子中途轉好、找到好的方向,那就會成為社會上的問題。」可以藉由上學讓孩子步入軌道,他說:「我沒有要讓他上學,上學就是學壞的那一天。」

 朱詩鈺執導的《動保蝙蝠俠》,透過極具爭議的動保人士李火山,突顯動保相關法令的混亂和動保詐騙的失序現象。李火山在片中飆髒話,個性火爆,他邀蕭敬騰加入他的動保團隊,老蕭一口答應:「我沒問題啊!跟你在一起,髒話的技術一定能提升,不然也可以恢復到以前的水準。我以前不敢說話,就是怕克制不住罵出髒話,現在已經可以克制自己了。」朱詩鈺表示,火山哥很會開發,老蕭敬笑說:「那太好了,我可以找回我自己。」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