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政治》新冠15例跨年就停辦 柯文哲:不包括境外

時報新聞   2020/10/23 10:45

【時報-台北電】北市單週若出現逾15例新冠肺炎確診案例,將就停辦跨年活動,但是否包含境外案例,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不含境外案例,僅本土案例,「之前只是草案」。

柯文哲表示,其他國家沒有防疫旅館措施,不管境外或者境內都是一起計算,而台灣有防疫旅館的設計,北市認為如果境內14天沒有發病,若發病還傳染給人家的機率較少,所以排除掉境外。

柯文哲指出,台灣在有防疫旅館狀態下,依照台北的大型活動標準,扣掉防疫旅館與居家檢疫,若本土有15個案例表示傳染已經傳開,這種狀況下會停辦。

對於北市一開始宣稱包含境外案例,柯文哲強調,之前是草案,這個草案還沒有進入防疫小組,草案的確是這樣寫,但我說我們有防疫旅館,所以我把這個劃掉。針對15案例是怎麼計算,柯文哲稱,這是按照日本東京感染經驗的一個複雜公式。(新聞來源:中時即時 張薷)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