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社會》打臉川普「新冠正遠離」 美單日新增確診破8萬創紀錄

時報新聞   2020/10/24 16:10

【時報-台北電】雖然美國總統川普在最後一次總統大選辯論上強調「美國正遠離新冠疫情」,但事實完全相反。據路透社與美國有線新聞網報導指出,就在辯論後一日的23日,美國單日確診首次突破8萬,更創下疫情爆發以來的單日確診最高紀錄。

 報導指出,美國新增8萬4218例確診,打破7月16日7萬7299例紀錄。這項紀錄也讓全美飆高的住院率以及單日死亡率更不樂觀,22日的單日死亡人數升至916人,僅略低於8月最高時的1200人。且專家仍警告「最糟糕的還沒來」,華盛頓大學研究人員預測,美國累計染疫死亡人數到明年2月可能高達50萬人。

 另外,美國16個州也創下單日確診最高紀錄,其中包括總統大選中的諸多戰場州,如俄亥俄州、密西根州、北卡羅來納州、賓州及威斯康辛州。至於為何確診人數反攀升,公衛專家雖為明確點出原因,但認為氣溫下降促使民眾待在室內、對於防疫措施感到厭煩,以及學生返校復課等。

 華盛頓大學衛生指標與評估研究所(IHME)所長莫瑞(Christopher Murray)表示,美國即將面臨秋冬季的確診上升,但他同時也表示,如果95%的美國人都願意戴上口罩,可能新增的死亡人數將下降至13萬。

 對於確診人數上升,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認為主要是個人行為導致,如家庭聚會反而成了主要疫情傳播因素。不過,對於川普「疫情正在遠離」的說法,阿札爾表示,川普正提供人民希望,並等待疫苗問世。(新聞來源:中時新聞網 馮英志)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