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社會》破天荒 時代雜誌改名催投票

時報新聞   2020/10/24 16:15

【時報-台北電】距離美國大選投票日不到兩周,美國《時代》雜誌破天荒將最新一期封面上方的TIME(時代)改成VOTE(投票),以呼籲民眾踴躍投票,這是《時代》雜誌1923年創刊以來首次更改封面刊名。

 22日曝光的新一期的《時代》封面是一名紅髮女性,臉部戴著印有一個投票箱和「VOTE!」字樣的面罩,整個構圖以美國國旗紅、白、藍色為基調。繪製封面的藝術家費瑞表示,封面人物知道在疫情期間,民主遭遇更多挑戰,決定用選票發聲。

 《時代》雜誌總編輯費森塔爾說,2020年充滿了痛苦、艱辛、混亂和離別,隨著世界各國開始從新冠肺炎疫情中重建,美國人也有千載難逢的機會改變局勢。

 費森塔爾認為,這次美國總統選舉結果,將牽動世界走向,在全球面對百年一遇的疫情下,是世界的一個「大重置」的契機,選民應把握機會,思考如何不再走回頭路。他說,為了紀念這歷史性的時刻,《時代》決定改變封面上的名稱。

 《時代》在本月19日出刊的雜誌封面採用「白宮4個煙囪噴出紅色新冠病毒雲」設計,密密麻麻的病毒幾乎遮蓋了刊名。(新聞來源:中國時報─記者諶悠文/綜合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