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恆指週線下滑0.83%,港股近期欠缺方向,仍要看A股變動

國際股市   2021/04/12

在復活節和清明節結束後上週三個交易日中,香港股市的表現並不理想,恆生指數週線下跌,無法延續此前一週上揚升勢,主要由於地緣政治不確定性和國內政策方面憂慮再度浮出檯面,且海外中資股在此前小幅反彈後上週出現回調。

上週五恆生指數收在28,698.80點,週線下跌0.83%;恆生中國企業股指數報10,977.37點,週線下滑2.14%。

上週恆生指數四大類股指數漲跌互見,其中工商業類股上揚1.25%,表現最為亮眼,金融類股上揚0.34%,公共事業類股滑落0.95%,地產類股下降3.16%。

港股近期欠缺方向,市場人士估計,大盤欠缺方向的情況將延續下去,同時也無法受惠於美股走升的情形,因為A股相對弱勢,加上新經濟股波動,所以港股走勢仍要看A股變動。

市場人士指出,近期美股走勢強勁,但是港股腳步落後,主要是因為美國當地經濟數據好,加上聯準會主席鮑威爾聲稱通膨屬暫時性現象,而港股相對受到較多因素影響,如中國家大內地房地產調控、市場憂慮內地通膨上升令流動性較為緊張,加上互聯網企業或新經濟股相對弱勢,所以港股表現欠佳。

短期來看,考慮到上週末期間針對中國科技巨頭的反壟斷措施以及美國參議院此前針對中國最新採取的行動,估計市場情緒可能受挫,並持續消化上述不確定性。

不過,市場出現新一輪大幅拋售可能性也相對較小,主要是由於多數負面因素在此前回調中已反映了大部分,估值回歸至長期均值水準。整體來看,市場普遍認為短期內港股預料將會維持盤整和震盪格局,直到新的催化因素出現。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