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金融》橋水創辦人:預期大陸將成為世界金融中心

時報新聞   2021/01/10 16:56

【時報-台北電】全球最大對沖基金橋水(Bridgewater Associates)創辦人戴利歐(Ray Dalio)日前接受外媒採訪時表示,2020年對大陸而言是決定性的一年。大陸金融市場在2020年全球疫情下迅速冒出頭,戴利歐預期大陸成為全球金融中心在望,儘管目前尚不如歐美成熟,但追上紐約與倫敦只是時間問題。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2020年全球經濟疲弱,大陸市場卻逆市吸引人民幣1兆元投資流入。戴利歐認為,2020年是全球經濟重心發生劃時代轉移的一年。戴利歐指出,大陸現在已經是全球第二大資本市場,預期大陸終會成為世界金融中心。

戴利歐表示,綜觀歷史,最大貿易國往往會演化為全球金融中心,以及全球儲備貨幣的發行國。當看到此地位由一個帝國轉至另一帝國,由荷蘭人至英國人再到美國人。在戴利歐看來,此現象現在就再次發生。

戴利歐和不少資產管理從業人員都預期,國際投資者未來會持續增加在大陸的投資。戴利歐自稱1984年就開始投資大陸,一直都看好大陸市場,但自己也因此一直受到質疑,情況直到現在終於改變。

縱使大陸市場不是沒有風險,但戴利歐直言,沒有東西是完美的,但投資需要分散。(大陸)資本市場不只在增長,更是好的投資,而世界對大陸的投資不足。

戴利歐又指,大陸會成為橋水生意非常重要的一部分。橋水「全天候中國基金」(All Weather China Fund)旗下約有3億美元資產,2020年的投報率為24.6%。橋水整家公司管理資產規模約為1,500億美元。(新聞來源:工商即時 蘇崇愷)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