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產業》中芯在美OTCQX除牌 延至2月2日生效

時報新聞   2021/01/11 08:48

【時報-台北電】中國大陸半導體企中芯國際早前因美國投資禁令影響,6日遭美國場外交易所(OTCQX)除牌。但中芯10日公布除牌時間生變,OTCQX市場營運商OTC Markets Group於9日表示,接獲監管機構通知,改變有關行政命令生效日期的立場,現在允許中芯的證券交易持續到2月1日。

 隨著美國政權移交日近,近日美國對中資企業的制裁屢屢出現髮夾彎,讓投資市場霧裡看花。日前紐約證交所一度宣布暫緩中國電信三巨頭的下市程序,未料才相隔一天,就傳出在美國財政部關切下,再度重啟下市程序。包括明晟(MSCI)及富時羅素等國際指數公司也不得不宣布,旗下指數將剔除這3家電信業股票。本次中芯除牌時間是否再度有變,投資人也在觀望。

 香港經濟日報報導,中芯國際公告指出,OTC Markets Group已取消其待刪除中芯股份代號SMICY、SIUIF的程序,並計畫在11日開盤前在OTCQX市場上恢復SMICY、SIUIF的交易。(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蘇崇愷/綜合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