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美股》銷售染疫 Urban Outfitters盤後崩跌逾11%

時報新聞   2021/01/13 12:16

【時報編譯柯婉琇綜合外電報導】跨國服飾零售商Urban Outfitters表示,因新冠肺炎疫情捲土重來導致門市來客數減少,在截至12月31日止的兩個月期間,亦即對零售業最關鍵的年底旺季,其淨營收總額較前一年同期大減8.4%,而同店銷售額下挫9%,受此打擊,周二盤後股價重挫逾11%。

 此前在一般交易時段,該公司股價勁揚近6%,收在每股30.31美元。截止周二收盤的過去12月個月,Urban Outfitters股價已上漲近15%。

 Urban Outfitters亦為Anthropologie與Free People品牌的母公司。Anthropologie在全球擁有逾200家門市,Free People產品則在全球超過1400家高檔百貨公司與專賣店銷售。

 該公司並宣布執行長Trish Donnelly將離職,以追求其他職場機會,該人事異動於1月31日生效。旗下Free People公司現任執行長Sheila Harrington將接任Urban Outfitters的執行長職位,但也將兼任Free People主管。

 該公司表示,雖然線上銷售額實現兩位數增長,但不足以彌補其實體商店的虧損。Free People營收成長1%,Urban Outfitters營收下挫8%,Anthropologie銷售額大減12%。

 Urban Outfitters表示,各品牌同店銷售額在1月「明顯反彈」。 但預估第四季獲利將受到壓力,因網購業務激增導致運輸與物流費用增加。

 此外,Urban Outfitters表示,截至去年12月31日的7個月期間,公司的淨營收總額年減14.3%,整體同店銷售額下滑12%。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