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疫情撲朔迷離 韓綠皮書:經濟前景不明

時報新聞   2021/01/15 10:21

【時報編譯柳繼剛綜合外電報導】在韓國央行才剛宣布,維持0.5史上最低利率不變後,韓國企劃財政部(Ministry of Economy and Finance)也出來喊話。受到第三波疫情,以及更嚴格的社交距離規範影響,國內需求與就業市場疲弱,也為韓國經濟前景增添不確定性。

根據這份韓國財政部綠皮書(Green Book)每月經濟報告,儘管韓國出口已見改善,但韓國國內需求不振,失業率居高不下,實體經濟面仍持續面臨不確定性,

拜出口暢旺之賜,韓國官方數據顯示,2020年11月韓國工業生產,較10月增加0.7%,設備投資也月增3.6%。不過,疫情持續肆虐下,民眾都躲在家不外出買東西,11月份零售銷售月降0.9%,並已連兩個月減少。

儘管經濟前景不明,但韓國財政部信心喊話,隨著疫苗接種普及率愈來愈高,相信大家對景氣復甦的信心,也會跟著同步提升。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