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經濟》日本央行 料上修經濟展望

時報新聞   2021/01/17 13:30

【時報-台北電】日本央行(BOJ)訂於周四(21日)發布最新貨幣決策,路透引述知情人士報導,看好菅義偉政府的刺激方案能緩解發布緊急狀態對經濟的打擊,日銀料將微幅上修下一財年(始於4月1日)的經濟預測。不具名消息人士還說,日銀本周發布的季度經濟展望報告,仍會維持日本這個第三大經濟體朝向溫和復甦的論調。

 消息人士透露,日銀已在上月例會宣布延長企業紓困措施,於是本月20~21日政策會議料暫且按兵不動,不會再有加碼刺激動作。不過日銀可能針對二度宣布緊急狀態後經濟風險升高示警,這些措施勢必讓內需消費冷卻緊縮。消息人士指出,重新頒布緊急狀態的防疫措施雖會傷及Q1經濟成長率,但日銀預期出口活絡及政府刺激措施發揮效應後,應可減輕下一財年經濟所受衝擊。

 在2020年10月公布的經濟展望報告中,日銀預期繼本財年(迄至3月底)GDP萎縮5.5%後,下一財年將由負轉正擴張3.6%。消息人士說,本周發布最新展望時,日銀可能微幅下修本財年GDP預估,來反映二度頒布緊急狀態造成的影響。多位日銀官員預期,新防疫措施對經濟的傷害,不會比2020年實施封鎖後來得大。然消息人士說,仍有部分官員憂心,緊急狀態實施時間會超過目前預定的一個月,拖累經濟成長的時間比當初預期的還長。(新聞來源:工商時報─吳慧珍/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