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產業》經濟部拚觀光 補助國際會展舉辦

時報新聞   2021/01/18 12:33

【時報-台北電】為衝刺疫情後觀光產業,觀光局18日舉辦疫後觀光轉型論壇,經濟部政務次長陳正祺出席致詞時表示,會議、展覽、觀光工廠等都是經濟部轄管範圍,若業者爭取到國際會議在台舉辦,就會給予補助,觀光工廠的範疇也擴及「新創園區」的參訪行程。

 對於經濟部轄管與觀光產業相關的業務,陳正祺表示,第一是獎勵旅遊、會展產業,據貿協統計,4,000多家亞洲企業,疫情後要辦獎勵旅遊,台灣是首選。在國際會議舉辦上,國際組織每年都要找不同國家舉辦,展覽反而是每種產業每年會在同一地方辦展。

 所以國貿局祭出誘因,陳正祺說,業者在爭取、推廣、舉辦國際會議或是爭取順道觀光,國貿局都給補助;若去參加國際會展組織、當選理事,經濟部也給補助。近期就爭取到像是亞洲生技展(Bio Aisa)2千多個攤位在台舉辦,實體、虛擬同步進行。

 第二是地方創生,陳正祺說,中小企業處透過「OTOP(One Town One Product)一鄉鎮一特產計畫」挖掘城鄉特色,讓青年回鄉創業,業務除了吃喝玩樂之外也盼結合觀光巴士、觀光護照與遊程。

 第三是觀光工廠則由工業局管理,陳正祺指出,一年產值50億元、1900萬參訪人次,除了飲食,也朝向博物館、展覽等型態發展,但觀光工廠不限於「工廠」,中小企業處也管理許多新創園區,如:桃園虎頭山創新園區,已經接待200多組國外參訪團,也是觀光工廠的新型態。(新聞來源:工商即時 郭建志)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