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經濟》增長貿易觸角 韓2021加速與中南美談判

時報新聞   2021/01/19 16:29

【時報編譯柳繼剛綜合外電報導】韓國貿易部誓言,要在2021年擴大與中美洲與南美洲方面的貿易協定,獲有更大進展性,以在全球貿易保護主義盛行下,擴大自己出口產品的全球競爭力。

19日,韓國產業通商資源部(Ministry of Trade, Industry and Energy)表示,美國新政府成立與貿易保護主義抬頭,越來越多不確定因素在滋長中,韓國必須專為中南美洲量身訂做一套貿易戰略,並希望能在2021年取得長足進步。

2020年2月,韓國與包括巴西,阿根廷,巴拉圭與烏拉圭的南方共同市場(Mercosur),進行第五輪自由貿易談判。原是成員之一的委內瑞拉,於2016年開始因未達標,因而被暫停會員權利。

南方共同市場佔南美人口七成,也佔該地區經濟成長的七成六。

目前,韓國正在與智利進行雙邊自由貿易談判,該協定已於2004年生效。智利也是韓國第一個簽署自由貿易協定國家。

韓國還想打入由秘魯,智利,哥倫比亞和墨西哥組成的太平洋聯盟(Pacific Alliance)。如果一旦成功,這將是韓國與墨西哥簽署的第一份自由貿易協定。

根據官方資料,韓國出口至中南美洲,2020年為195億美元,較2019年的263億美元減少約25%。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