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晨間解盤》震盪趨堅 萬六再等等(倫元投顧提供)

時報新聞   2021/01/20 07:38

【時報-晨間解盤】美股因馬丁路德紀念日休市一天,沒有美股干擾、亞股周二漲翻天,台股則是周一利用「醫院群聚利空」大洗盤,周二一鼓作氣再上攻,不過,從成交量不大來看,大多數散戶經過周一大震盪後尚未回神。

 台股最厲害的地方就是,每一次大恐慌之後都能再度走高,顯然多頭主力利用每一次的利空來甩掉信心不足的籌碼,此種方式謂之「震盪趨堅」,不過,因為上周五(1月15日)出現4736億元的超級天量(高點16041點),短期間想要立即衝關萬六的可能性不大。

 從盤面觀察,早盤短多力向傳產股擴散,包括玻陶、橡膠、電機等都有表現,不過指標族群航運股卻是開高走低,可見這部分的中期籌碼已經鬆動了,不可不防;由於周二多頭買力較為分散,到處有熱點但無特定主流股帶頭,盤勢回到個股表現為主。

 整體分析,由於近期唯一變數就是疫情發展,目前台股維持在16000點之下震盪,只要疫情控制住,多頭力道就會再起。(倫元投顧提供)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