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政治》拜登用人多元 財政次長也傳華裔

時報新聞   2021/01/23 11:43

【時報-台北電】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的第一個團隊,被譽為史上最多元的政府。他任命非裔奧斯汀出任國防部長,原住民哈蘭德執掌內政部,出櫃同志布塔朱吉領導運輸部,台裔戴琪為貿易代表,海恩斯女士則已獲參院認可擔任國家情報總監,這些人事案均創下史上新猷。台灣出身的趙克露21日被提名為國際媒體署代理執行長,財政部次長人選也傳出可能由華裔Nellie Liang女士出線。

  

 拜登與具亞裔非裔背景的賀錦麗搭檔勝選、開始物色新政府人事後,就誓言籌組代表美國人民的多元化政府,他果然也實踐諾言。英國廣播公司(BBC)統計,拜登的第一個內閣中,部長級官員最常見的白人男性僅5人,其他則為女性、有色人種、少數族裔、同志/雙性戀/跨性別族群。

 多元的政府名單,當然不是為多元而多元。

 財長葉倫女士曾任聯準會主席,資歷不在話下;貿易代表戴琪曾任眾議院籌款委員會首席貿易法律顧問,受國會兩黨貿易領袖們青睞。她中文流利,資歷或談判技巧均符合貿易代表職位,拜登將借重她與大陸相關的經歷處理不公平貿易問題,她被認定可望延續美對大陸的強硬路線。

 至於美國媒體爆料,可能接任財政部主管國內金融業務次長的Nellie Liang,目前為布魯金斯研究院資深研究員,任職聯準會期間曾與葉倫共事,領導一個金融穩定政策暨研究的單位。(新聞來源:中國時報─記者蔡鵑如/綜合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