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電子零件》雙引擎喊燒 金像電Q1業績俏

時報新聞   2021/01/23 13:26

【時報-台北電】金像電(2368)2020年受惠伺服器、NB兩大產品線加持,業績成長顯著,全年營收創下歷史新高,展望2021年公司認為,上半年NB需求都還是不錯,伺服器部分準備已久的Intel Whitley平台即將迎來量產,加上今年還有新產品挹注貢獻,2021年營運不看淡。

 

 金像電目前產品組合為伺服器比重逾五成、NB約二成、網通二成、其他產品約一成。其中,NB方面受惠疫情尚未舒緩,遠距辦公、線上教學及品牌廠續推新產品,高階商務/電競、二合一等,整體產業需求依然強勁,上半年市況不看淡。

 伺服器方面,金像電表示,去年下半年伺服器產業進入調節氛圍,但其實公司受到的影響不大,營收來看沒減少太多,而目前第一季,以雲端資料中心類的白牌伺服器產品需求較佳,不過最大亮點還是在Intel Whitley終於正式推出,預期第一季開始進入小量產,第二季再增加,後續逐季增量可期。

 展望後續金像電認為,第一季訂單能見度明朗,NB、伺服器都有不錯的需求支撐,以產能利用率來看,包括台灣中壢廠、大陸蘇州廠、及常熟兩個廠,整體稼動率保持在九成以上滿載。

 法人表示,首季為傳統市場淡季,還有農曆長假、原物料、匯率等挑戰,但看好需求保持明確、產品組合更優,此外,金像電新切入的半導體burn-in Board測試板已經陸續開始交貨,樂觀看待該公司首季業績將淡季不淡,同時2021年營運維持成長趨勢、優於2020年。

 金像電新切入的burn-in Board測試板是全新的營運貢獻,目前已經開始小量出貨給美系客戶,由於陸系競爭對手在籌資上有優勢,低價搶市力道也強,所以金像電往更高技術門檻的半導體領域靠攏,與台、美系客戶合作開發。法人指出,該產品層數高、多達30層、技術難度高,相對營收、獲利貢獻好,跟隨客戶需求逐漸提升占比,該產品將成為金像電營運不小的亮點。(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王賜麟/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