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社會》美第一夫人帶餅乾 慰勞國民兵

時報新聞   2021/01/24 15:09

【時報-台北電】為了確保總統就職大典維安,超過2萬5千名國民兵奉召入京,但儀式結束後,不但傳出超過150至200名國民兵確診新冠肺炎,還有國民兵被趕到停車場休息,引發朝野熱議。拜登為此在上台後第一次道歉,第一夫人吉兒也幫忙亡羊補牢,突訪國會山莊外的國民兵,送上白宮特烤餅乾慰勞並致謝。

 總統就職典禮後,原本駐守國會山莊內的數千國民兵被要求撤離,改睡鄰近的停車場,當地環境惡劣,照片曝光後,共和黨大聲撻伐,眾院少數黨領導人麥卡錫怒批,未給這群士兵尊重。

 拜登趕緊亡羊補牢,他在22日打電話給國防部國民兵局長霍坎森,除了鄭重致歉,並詢問是否可以做些什麼,補償辛苦的士兵們。第一夫人吉兒則帶白宮烘焙的餅乾,到國會山莊外探視國民兵,感謝他們保護拜登一家。吉兒並提到拜登過世的長子波歐,表示他也曾是國民兵一份子。

 除了體力上的辛苦,英國廣播公司(BBC)引述消息人士,2.5萬國民兵中,有150至200人確診新冠肺炎。不過不具名官員認為,比例只占全部國民兵的極小部分。軍方表示,加派到華府的國民兵,月底前將陸續離開,僅剩約5千人留至3月。(新聞來源:中國時報─蔡鵑如/綜合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