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田獲利,勁揚八倍 [經濟日報]

今日焦點   2021/05/05

(1)新聞內容摘要:高球具代工大廠大田(8924)昨(4)日公布首季財報,在營收站穩高檔的同時,加上整體毛利率進一步推升的挹注,單季獲利3.25億元,年增8.16倍,每股純益(EPS)3.88元。展望本季接單續旺,營運進一步上攻可期。

(2)新聞解讀:大田第一季獲利亮眼,毛利率突破三成,營益率也來到15季新高,單季EPS達3.88元,為單季次高紀錄,僅次2017年第三季表現,然本業獲利則刷新單季歷史新高。展望後市,大田認為,高爾夫產業前景亮眼可期,又有東京奧運題材加持,應可帶動新一波需求動能,而目前訂單暢旺,客戶持續詢單及下單中,在手訂單已滿載,預期將為公司帶來長期穩定的收益,且客戶對於公司的新品開發技術能力與量產服務也都具信心與高度肯定,對2021年業績展望審慎樂觀。

股價創下波段新高價位138元後,拉回不破十日線,技術格局十分強勢,惟短線上法人籌碼持續調整,可留意拉回至月線時再做承接。(呂季展)

(3)投資評等:中線☆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