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億豐Q1財報放閃,Q2訂單滿手 [工商時報]

今日焦點   2021/05/06

(1)新聞內容摘要:億豐(8464)5日公布今年第一季財報,首季合併營收67.85億元、年增45.7%,受惠高毛利的客製化窗簾營收占比提升、售價提高,及生產效率優化的助威,稅後淨利12.84億元、年增57.2%,EPS 4.38元,高於去年同期的2.79元,創同期新高,幾乎快賺進半個股本。

(2)新聞解讀:展望第二季營運,億豐透露,雖柬埔寨疫情擴散,但暫時不影響柬埔寨廠的生產,集團正密切關注當地疫情是否惡化,以及對柬埔寨廠帶來營運、招工的不確定性影響。億豐認為,第二季獲利能力的挑戰,將來自主要原物料-聚氯乙烯(PVC)價格大幅上升,伴隨的其他鋼鐵及紙箱等成本墊高,加上美元續貶等因素的干擾,都會影響第二季的營運表現。雖然億豐首季營運亮眼,但第二季有柬埔寨疫情利空,以及原料大漲影響,因此今日一開盤股價就重挫。(林宛儀)

(3)投資評等:短線○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