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與空頭公司合併 Lucid Motors宣布上市

時報新聞   2021/02/23 10:58

【時報編譯柯婉琇綜合外電報導】豪華電動車製造商Lucid Motors周一同意透過與空頭公司Churchill Capital IV Corp(CCIV)合併以公開上市,合併後公司的估值將達到117.5億美元。

 由花旗前銀行家Michael Klein支持的CCIV,以及新加入的私募投資人,將以不同的價格獲得Lucid Motors股票,而更晚加入的私募投資人將以溢價買進。

 在周一盤後,CCIV公開交易之股票價格震盪劇烈,重挫近三分之一,報40.35美元,使合併後公司市值約達640億美元。相較之下,通用汽車公司目前市值約為760億美元。

 CCIV的主要投資人亦包括沙烏地阿拉伯公共投資基金(Public Investment Fund),以及貝萊德(BlackRock)和其他公司管理的基金。

 希望能搭上「下一個特斯拉」的空頭公司投資人一直在尋找電動車(EV)新創公司,儘管像菲斯克汽車(Fisker)之類的交易表現不錯,但壓寶其他像尼古拉(Nikola)等交易卻沒有賺頭。

 Lucid表示,今年下半年可望在北美開始生產與交付其第一部豪華電動轎車Lucid Air。其位於亞利桑那州的製造工廠年產能為34,000輛,在產能全開,以及完成未來的擴張計畫之後,年產量可望擴大到36.5萬輛。此款電動轎車售價自77,400美元起跳,料將成為第一部實現500英里(805公里)續航里程的電動車。

 在Lucid公布其電動車定價後,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隨即調降Model S旗艦款轎車的價格,並在推特上發文表示:「有人下戰帖了!」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