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那指週線連四黑,本週聚焦Fed例會紀錄和藍籌股財報

國際股市   2021/05/17

美股上週連三黑後,主要指數連續兩天反彈,但週線齊步收黑。其中,以科技股為主的那指週線連四黑,為21個月來最長跌浪。展望最新一週,市場人士聚焦在藍籌財報與聯準會(Fed)4月例會紀錄。

就5月14日週線而言,道瓊工業指數翻空跌1.1%,標普500指數跌1.4%為三週首黑,那指下跌2.3%則是連四黑,平了2019年8月2日到8月23日週線連四黑以來的紀錄,費半翻空挫跌4.2%,過去五週只有一週收紅,羅素2000指數翻空跌2.07%。

類股方面,耐用消費品類、金融類與原材料類表現較佳,非必須消費品與科技類最差。

National Securities首席策略師Art Hogan表示,雖然美股大盤連二彈,但美國通膨前景仍然是令人關注的事項。他對後市持審慎樂觀看法。

Fundstrat共同創辦人Tom Lee認為,小型股及受疫情重創的股份類別,例如航空與酒店類,可能有優於大盤的表現。

展望最新一週,首要焦點將是藍籌股財報,在財報近尾聲的情況下,本週公布的財報多為零售商,包括週二的全球最大零售商沃爾瑪與家居裝修用品零售巨擘家得寶(Home Depot);週三公布的有Target、TJX及Lowe’s;週四有B.J.’s Wholesale與Kohl’s。

其次是Fed週三將公布的最近一次例會紀錄,市場普遍相信,這份報告了無新意,但是在美國4月消費物價指數(CPI)意外急彈後,有關內容再度成為焦點。

除了財報和例會紀錄外,多名Fed官員們出席公開活動發表演說,週一的副主席克拉里達(Richard Clarida);亞特蘭大聯儲銀行總裁博斯蒂克(Raphael Bostic)在週二到五都有公開行程;達拉斯聯儲銀行總裁卡普朗(Rob Kaplan)本週除週三外,皆有公開活動;聖路易聯儲銀行總裁布拉德(James Bullard)則在週三及週四有活動;舊金山聯儲銀行總裁戴莉(Mary Daly)週五有公開行程。

美銀資深經濟師Joseph Song表示,Fed官員們預料堅持1個月的數據不會左右政策。市場原先揣測Fed即使要變更利率政策,也可能要到9月的全球央行年會Jackson Hole會議上才會有所改變,但在4月消費物價指數(CPI)公布後看法有所轉變。

經濟數據上,本週較注目的是與房地產相關數據。美國房地產商會將於週一公布房地產信心指數。美週二公布4月新屋動工。美國地產經紀協會週三將公布二手樓(成屋)銷售指數。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