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基金》美股掌握逢回進場機會 布局強勢科技族群

時報新聞   2021/03/04 13:08

【時報-台北電】美國公債殖利率飆升影響,美股出現一波全線走跌,其實美債殖利率回升,為經濟復甦初期正常現象,目前通膨回升速度溫和,且聯準會一再強調低利環境近期不變,因此無需太過擔心,美股逢回反是進場機會,有利布局強勢科技族群。

 日盛全球智能車基金經理人王亨表示,美國指標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一度衝高至1.6%之上,使得擔心股價過高的投資人,拋售過去一年漲幅較大的成長型股票,包括那斯達克與費城半導體指數出現較大幅度回檔。主要就是過去一年科技股漲幅較大,近期獲利了結賣壓增加。另程式交易觸及停損,造成一連串賣壓出籠,也是原因所在,美債殖利率回升為景氣復甦訊號,美股拉回為提供進場機會。

 王亨分析,受惠聯邦財政支持和新冠疫苗陸續接種,美國今年GDP成長可能達到近十年來最強勁的水準,儘管美債殖利率近來上揚,卻是反映市場對經濟復甦態勢樂觀。且美股財報公布多優於預期,基本面及經濟面正向發展,成長型股票將同樣受惠經濟回升,看好美股中長線多頭格局不變,市場回調應視為進場機會,逢回建議布局強勢科技族群相關基金。(新聞來源:工商即時 呂清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