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再槓Uber Eats 義大利檢方要求撤銷保護管理

時報新聞   2021/03/04 14:46

【時報編譯張朝欽綜合外電報導】義大利米蘭市檢察官周三要求法院撤銷其對Uber義大利的特別行政管理;檢方一直對該公司旗下Uber Eats涉嫌剝削工作人員進行調查。法院方也證實已收到檢方要求。

在特別行政管理之下,公司可以繼續營運,但是並非由一般管理團隊經營,而是在法院指定管理人之下進行營運,指定管理人也必須定期向法院報告。檢方的動作等於要撤銷法院對Uber Eats的保護。

義大利法院在去年5月將Uber置於特別行政管理。法院當時正調查旗下Uber Eats案件。

Uber義大利發表聲明,表示法院指定管理人的報告顯示,公司已經執行一項計畫,要求公司的重整能合於法規;過去幾個月以來公司一直在改善流程,為送貨員提供安全、合理報酬和彈性的工作環境。

法院將在15天內決定是否接受檢方要求。

義大利檢方目前正對Uber Eats等多家外送平台進行調查,著重在對外送員的社會安全、薪資、勞動條件等提供保障。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