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生醫股》新冠疫苗充填?台耀大喊有可能

時報新聞   2021/03/08 15:34

【時報記者郭鴻慧台北報導】原料藥大廠台耀(4746)下午舉行法說會,在說明針劑產線時提到,適合蛋白質藥和小分子藥將會在5月中開始充填,對於市場最關注的是否會替台灣製的新冠疫苗做生產充填的問題,台耀並未正面回應,僅簡短回應,自家針劑產線很適合做生產充填,這個是有可能的!

 台耀近2~3年來重點投資放在針劑廠,今年起將開始對營運做出貢獻,最早一條產線會在3月中會開始運作,另外一條大的產線,適合蛋白質藥和小分子藥針劑,預期將會在5月中開始充填,而另一條產線小量適合做臨床,將在第4季會開始生產。台耀有信心,針劑廠陸續加入生產,將成為公司未來營運再創高峰的一個點。

 至目前為止,台耀手上膽固醇磷酸鹽結合劑訂單已拿到全年度7成以上,維他命D衍生物訂單也超過全年度的5成以上,至於呼吸系統止咳藥的訂單,由於是新冠肺炎的基本止咳藥物之一,銷售也有增加的趨勢,台耀對今年營運表現樂觀以待。

台耀2020年全年合併營收30.75億元,年增11.6%,毛利率30.73%,年增0.82個百分點;營利率0.91%,年增0.02個百分點,稅後純益約4億元,EPS3.78元。

台耀2020年雖有獲利,但是並不會配發股利,公司表示,後續仍有重大的資本支出,包括5億元做針劑收尾的投資,還有目前製程優化的修護和調整,因此是不會發股利的。至於今年是否會處分轉投資台康生技(6589)的計劃,台耀則是說,看好台康的未來,但公司有資本支出的計劃,會看情形再來安排是否處分。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