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熱門族群》飛騰空襲 16檔IC設計股重傷

時報新聞   2021/04/13 08:00

【時報-台北電】美國將天津飛騰等七家列入實體清單,IC設計高價股世芯-KY(3661)12日苦吞第二根跌停,祥碩(5269)、致新(8081)等亦受到牽連,股價有如霜打茄子,低迷不振,法人認為,對整體產業影響有限,但不建議進場搶短。

 包括笙泉、九暘、敦泰、世芯-KY、天鈺、佑華、驊訊、普誠、沛亨、致新、海德威、安國、點晶、通嘉、祥碩、矽創等16檔個股,跌幅在7%以上,賣壓沈重。

 國泰證期資深經理蔡明翰指出,飛騰事件對個股會受影響,但對整體產業影響其實有限,而晶圓代工的台積電,因營收占比小,且目前訂單滿載,即使飛騰停止出貨,也會將產能轉向其他同業。

 但世芯與祥碩影響相對較大,但借鏡之前中興與華為禁令,短線股價反應又急又快,長線仍會尋求其他客戶消化產能,營運衝擊仍會緩步降低,他認為,此時不建議搶短,長線投資人在近期利空反應後,等待股價量縮止穩,可分批逢低承接。

 台新台灣中小基金經理人吳繼先分析,美國打壓大陸發展高階半導體的路線,將不會走回頭路,美國雖同意放行成熟製程設備,可以賣給中芯半導體,但先進製程如14奈米,則不允許提供設備,在美中半導體戰略對抗中,台灣晶圓代工廠仍持續有轉單效應的存在。(新聞來源:工商時報─李娟萍/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