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光電股》訂單放量 熒茂Q2營收看增兩位數

時報新聞   2021/04/14 07:32

【時報-台北電】宅經濟發威,觸控面板廠熒茂(4729)接獲美系健身器材大廠21.6吋觸控螢幕訂單,第一季開始量產出貨,拉抬營收衝上2.44億元,季增43.53%、年減3.92%。第二季健身器材訂單放量,再加上軍用、醫療產品穩定出貨,挹注營收成長動能,預估第二季營收還有兩位數的成長。

 隨著多國陸續開始施打疫苗,有利全球景氣逐步復甦,近來客戶回補庫存意願相當積極,熒茂第一季接單金額達4.4億元以上,較去年同期增加7成以上,亦比前一季增加4成。熒茂2020年下半年營收受疫情影響最深,今年看好歐美市場需求強勁回升,接單狀況從去年12月開始轉強至今。

 在產品布局上,熒茂表示,公司耕耘室內健身市場已一段時間,尤其歐美地區為了因應後疫情時代的新消費型態,線上健身教練流行,帶動了在家做運動的新趨勢,今年成功出貨至美國最大運動器材廠,訂單更接到第二季底,目前也正在洽談下半年訂單。健身器材用21.6吋觸控螢幕訂單從1月開始出貨,出貨持續放量,熒茂預估,單一運動器材產品第二季占月營收比重高達20%,現階段更積極與國內室內健身器材專業代工廠商擬定策略合作方案,擴大銷售通路。

 此外,防疫與零接觸應用加速物聯網需求升溫,工業物聯網(IIoT)更是為智慧工廠的基礎,熒茂觸控產品廣泛應用於嵌入式系統,符合工業型客戶在不同應用場域之特殊需求,如自動化、監控等領域,是IIoT打造智慧平台以及資料連接服務的一個主要介面。熒茂前三大客戶研華第一季接單力道強勁,第二季營收展望更是樂觀,甚至將對客戶反應漲價,漲幅至少5%以上,足見企業對物聯網及遠端設備管理的市場需求仍相當暢旺。

 另外,熒茂耕耘軍用市場已久,供應給美軍強固型筆電用觸控面板,營收貢獻也有10%以上。估計今年包括軍用、醫療、航空等特用型產品的營收比重約占30%。

 熒茂今年第一季出貨達2.44億元,季增43.53%、年減3.92%,估計第二季出貨還可比第一季維持兩位數的成長。(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袁顥庭/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