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生醫股》國光生詹啟賢:疫苗進度落後 目標年底進入三期臨床

時報新聞   2021/04/14 17:41

【時報記者郭鴻慧台北報導】國光生技(4142)董事長詹啟賢下午在法說會直言,新冠疫苗一期臨床試驗要重做,進度落後,「對不起,讓投資人失望」,目標將在年底進入三期臨床!

詹啟賢說,新冠疫苗比國內的同業慢,現在劑量必須加大,重新做臨床試驗,都在安排中了,重做會採取國際標準,預計1~3期做完會收案2萬人,將在國外有病例的地方以多國多中心收案,目標年底進入三期臨床試驗。

國光生技投資29億元拚大廠區新建研發中心,預計將會在下半年開始啟動,2022年7月建置,2024年的6月可望完成。未來新的研發中心還會有細胞培養廠、TTA破傷風疫苗廠、倉儲棟,以及流感原液產能擴大。

國光生技配合國際市場拓建的台中潭子廠,6月將全部完成,包括充填線&包裝線,首條充填已滿載,第2條將會在第3季完工,產能將大3倍。

詹啟賢說,今年營運還是會成長,流感疫苗部分,台灣今年的量會持續增加,大陸地區也期待拿到4價許可,而大廠賽諾菲的代工充填量也比去年增加。子公司安特羅的腸病毒疫苗已經在藥證審查中,一拿到就會開始銷售。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