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紡纖股》尼龍報價+蘋果鏈雙利多 力鵬強登逾6年高點

時報新聞   2021/04/19 10:10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紡織廠力鵬 (1447)早盤股價直攻漲停價12.55元,創2015年1月以來新高價。傳力鵬打入蘋果供應鏈,供應蘋果主推的無線充電Magsafe皮革卡套內層布料。在蘋果大力推動新MagSafe配件生態系推動下,Magsafe皮革卡套熱銷,力鵬營運大補,加上主力產品尼龍粒報價調升,力鵬3月營收站上22.99億元,年增1.37倍,創歷史新高。

4/20蘋果將舉辦春季產品發表會,市場預估至少有3款新品將問世。本次發表會命名為「Spring Loaded」,暗示將推出豐富的新品陣容。蘋果取消有「豆腐頭」之稱的充電頭,力推無線充電 MagSafe,並針對iPhone推出MagSafe卡套,內含強吸力磁石,可貼合在 iPhone的機身背面,或是MagSafe保護殼上。目前MagSafe卡套推出四款顏色,外部採用皮革材質,內層則有襯布保護卡片,蘋果也主打此皮革卡套具備保護功能,可安全收納最多三張信用卡,據悉,該布料就是由力鵬獨家供應。

除了供貨蘋果產品熱銷,力鵬主力產品尼龍粒隨著原料己內醯胺(CPL)等石化原料價格上漲,尼龍粒、尼龍絲報價也同步走揚,力鵬去年第四季已經開始轉轉為盈,而今年營收月增都在2位數以上,3月營收更是直衝逼近23億元。力鵬去年第三季成立伊得石化,向國外進口化學品,提供紡織上游如PTA、CPL者使用,目前每月營收約7-8億元,獲利來源為佣金及價差等,可望穩定公司獲利。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