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套牢中國大陸車主 現代祭出EV與豪車

時報新聞   2021/04/20 11:02

【時報編譯柳繼剛綜合外電報導】韓國現代汽車(Hyundai),在中國大陸耕耘多年以來,財務數字始終不見起色。痛定思痛後,現代汽車決定調整經營策略,打算以電動車(EV)與豪華車款,重新奪回自己在這個全球最大汽車市場的往日光芒。

2020年,雖然爆發新冠疫情,但現代在美國與其它主要國際市場的業績,可謂維持穩定成長。唯獨中國大陸車市,一直無法順心打入,也一直是現代心中遺憾。

19日開幕,28日閉幕的上海車展,估計將可看到高達近150款新車,其中,電動車是萬眾矚目焦點。而在這個全球車商兵家之爭的展示會,也就是現代將要雪恥的地點。

自2017年以來,現代在中國大陸市場屢屢虧損,是要歸咎四年多前,韓國部署美國薩德導彈系統所致。跟韓國相關的產品,在中國大陸瞬間就變成過街老鼠,人人喊打。

同時,汽車市場中同業競爭激烈,來自德國與日本高檔車,與中國大陸本土低價位車輛相互廝殺。

2020年,現代汽車與起亞,光在中國大陸市場,就虧了近2兆韓元約18億美元。同時,這也是自2002年現代第一次進軍中國大陸後,營收表現最糟糕的一年。

產業分析師認為,現代會慘遭滑鐵盧,主要是產品定位不明確,不瞭解車主需求,以及缺乏正夯的休旅車款(SUV)。因此,現代就只能眼睜睜地見著自己低價位房車產品,業績是一天要比一天差。其實,現代所謂低價車款,也比中國大陸本土車商的價位,還要來的貴許多。

也就是說,現代汽車在中國大陸,只被視為一個大眾品牌,但車價又比其它中國大陸同業要高很多,在價格缺乏競爭力下,當地消費者自然就興致缺缺。

不過,從2019年起,現代汽車重組中國大陸業務,並暫停生產小型房車以提高獲利。

對比在歐美市場賣得嚇嚇叫的SUV車款,與2015才獨立出來的豪車品牌Genesis,現代在中國大陸的業績真是慘不忍睹。

所以,現代與起亞決定在2021年,將祭出電動車與豪華房車,以取代之前推出較為平價車款。同時,訂出2021年將在中國大陸賣出81.7萬輛銷售目標。若真能達成,不僅高於2020年近66.5萬輛銷售額,而且可成長23%。

電動車方面,現代也計劃到2030年之前,將在中國大陸推出20多款新EV,以期分食特斯拉或全球車廠市占。目前,現代電動車款有八種左右。

至於豪車,由於中國大陸消費能力大增,現代也決定在當地開賣高檔車品牌Genesis,2021年可望推出G80與GV80休旅車。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