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交通》高鐵延伸宜蘭生變? 縣府向中央喊話

時報新聞   2021/05/03 13:37

【時報-台北電】前交通部長林佳龍因為太魯閣號出軌意外下台,原本林佳龍預計4月底要到宜蘭討論高鐵宜蘭站場址因此取消,宜蘭縣政府今天(3日)向中央喊話,指高鐵宜蘭站遲未確定,也影響已獲核定的鐵路高架案規畫,盼中央可以重視宜蘭對外的交通建設。對此鐵道局回應說,鐵道局會再評估後向交通部報告。

縣府交通處長黃志良表示,去年行政院長蘇貞昌到宜蘭,除宣布鐵路高架核定外,也對高鐵延伸宜蘭案表達樂觀其成,去年底鐵道局曾到宜蘭,了解地方對高鐵宜蘭站的意見,縣府以公文向鐵道局表示,希望可以設縣政中心站。

黃志良指出,高鐵宜蘭站址原預計4月底選址定案後,就能進入後續的環評等階段,但現在時間已到5月,站址一事仍沒下文,高鐵延伸宜蘭與鐵路高架息息相關,未來高鐵宜蘭站也要三鐵共站,換言之,高鐵宜蘭站沒敲定,也會影響已獲政院核定的鐵路高架案時程。

另外,縣府去年編列預算,針對台2線頭城到大里高架化做可行性研究,黃志良指出,交通部指示公路總局第一區養護工程處,對台62線瑞濱延伸到頭城做可行性研究,預計一年後可行性評估完成。

縣長林姿妙表示,塞車是宜蘭人的夢靨,縣府因此積極推動交通建設,希望高鐵延伸到宜蘭,盡速解決塞車問題,交通的順暢攸關宜蘭縣的發展,盼中央能幫忙,讓宜蘭縣的塞車問題不要那麼嚴重。(新聞來源:中時即時 李忠一)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