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經濟》大陸五一消費報告:外賣銷量5年來最高

時報新聞   2021/05/04 15:35

【時報-台北電】大陸五一黃金周,儘管景點人山人海,連帶外賣業績也是「強強滾」。大陸知名外送平台,「餓了麼」發佈的五一消費報告顯示,今年五一前三天外賣訂單量同比增長顯著,成為近5年來最高。

 《北京青年報》報導,尤以酒店、景區等區域為代表,外賣需求翻倍增長,不少縣市景區、鄉村民宿人氣暴漲。同時,早餐、宵夜外賣需求環比節前均有明顯增長,小龍蝦等單品人氣回歸,這都從側面反映了假期消費的爆發式復甦。

 報導稱,今年五一假期期間,秦皇島、北海、龍岩、漳州和恩施等多地的酒店民宿外賣量增幅明顯。以阿那亞走紅的秦皇島酒店訂單環比增長超1倍,同比增長2倍;而以古村落知名的龍岩和漳州,酒店外賣需求環比節前也均漲了60%以上。

 按全國景區外賣訂單量排名來看,報導稱,杭州、青島、蘇州等依舊是小長假的熱門旅遊城市。同時,淳安千島湖、東陽橫店、漳州東山島、上海崇明島等郊區景點人氣也相當高漲。

 報導還說,從外賣地點的變化來看,五一期間,最愛去三、四線等郊區鄉村旅遊的遊客多來自周邊城市。以漳州為例,遊客多來自廈門、福州等省內城市;而在網紅景點阿那亞,來自北京、天津、哈爾濱的遊客遠超過了省會石家莊本地。對這屆小鎮青年來說,北京、長沙、上海、合肥和南京是這個五一他們偏好前往「躺吃」的旅行城市。

 受外地遊客的偏好和出行臨時需求等影響,餓了麼資料顯示,今年五一期間,農家菜外賣增長11倍,母嬰用品、藥品、日用品等臨時外賣需求,和小龍蝦、螺螄粉等熱門宵夜訂單量也均增長2倍及以上。

 以遊客為例,他們最愛在酒店點的外賣單品包含了咖啡、粥、生煎等早餐,和燒烤、螺螄粉、奶茶等宵夜。同時,感冒藥、健胃消食片、腸胃藥和OK繃等也是他們出門應急最常購買的藥品外賣。(新聞來源:中時即時 陳柏廷)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