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前員工洩密5G 軟銀緊咬樂天

時報新聞   2021/05/07 09:42

【時報編譯柳繼剛綜合外電報導】隸屬日本軟銀集團(SoftBank Group)的軟銀電信(SoftBank)指出,已狀告前員工與同業樂天電信(Rakuten Mobile)並提出損害賠償。原因是,樂天非法雇用前軟銀員工外,並侵害到軟銀的5G技術商業機密。

軟銀這項最新的法律爭端,目前正由東京地方法院受理中。據悉,軟銀要求10億日圓,約910萬美元的專利侵權賠償金,用來補償軟銀宣稱已高達千億日圓的商業損失。

同時,軟銀也要求樂天電信的基地台必須暫停使用。因為,樂天這些基地台,就是利用目前已報廢的軟銀基地台技術來興建的。

不過,樂天電信表示,自己內部調查還在進行中,不過會在即將舉行的法院聽證會中陳述己見。

元月,因違反日本非公平競爭防治法,這位原軟銀涉嫌洩密員工遭日警逮捕。2019年12月,這位員工在離開軟銀後,不久就跳巢至樂天電信無線通訊部門,並疑將軟銀5G技術用私人電子郵件方式一併帶走。

軟銀指出,樂天的伺服器上曾發現有過內載軟銀商業機密的電子檔。但是,在呈交給法院與軟銀後,樂天就把這些檔案給刪了。

日本各主要電信業者競爭激烈,2020年9月,樂天殺紅眼地推出月租費僅2980日圓,就可無限使用更快速5G服務的震撼低價方案。

2014年10月,樂天租借其它同業網路硬體建設,以虛擬行動網路經營者的身分,打入日本無線通訊市場。慢慢地,一直到2020年,樂天才有自己網路系統並開展全方位業務。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