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虧損超預期 Beyond Meat盤後重挫7%

時報新聞   2021/05/07 15:19

【時報編譯柯婉琇綜合外電報導】因餐廳顧客回流的時間拉長,以及零售商店銷售放緩,美國人造肉公司Beyond Meat第一季虧損超出市場預期,受此打擊,其周四盤後股價重挫7%,報110.75美元。

 Beyond Meat公布第一季淨營收年增11%,為1.082億美元,不如市場預期的1.137億元。淨損為2730萬美元,遠不及去年同期的淨利180萬美元。

 經調整後每股虧損為42美分,遠超出市場預估的每股虧損19美分。

 這是該公司連續第三季虧損超出市場預期。該公司試圖拓展國際市場,並持續砸錢投資,目前該公司在中國和荷蘭都擁有製造工廠。

 Beyond Meat第一季在美國的零售額年增27.8%,雜貨店和便利店的銷售額占其美國總營收逾四分之三。在疫情爆發之前,美國零售額的營收占比約為一半。此外,受菜單縮減和餐廳客流減少影響,第一季在美國的食品服務事業營收下滑26%。

 執行長Ethan Brown表示,在美國與一些國際市場的食品服務業務已經開始「慢慢解凍」,預估本季營收將介於1.35億~1.5億美元,相當於較去年同期成長19%~32%。市場預估為1.428億美元。

 該執行長並表示,如果美國或其他重要市場的疫情急劇反彈,該公司將重新檢視財測。基於新冠肺炎疫情帶來的不確定性,Beyond未提供全年展望。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