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派樂騰產品召修 衝擊本季業績

時報新聞   2021/05/08 11:19

【時報-台北電】美國健身器材公司派樂騰(Peloton)周四表示,上季營收暴增逾一倍,不過由於召回以及暫停銷售兩款跑步機,預料引發的相關成本約1.65億美元,恐衝擊本季業績。

 

 由於上季營收優於預期,加上派樂騰具體說明召回成本數據,公司股價周五跳空大漲逾6%。近日受累於產品安全疑慮,導致股價節節下挫。

 疫情帶動派樂騰健身產品熱賣,使得過去一年該公司業績展現強勁成長,一再上修預期。但因該公司跑步機設計不良而發生兒童致死意外,引起監管機關質疑。

 美國消費者產品安全委員會(CPSC)上月警告,在安全考量下,家中若有孩童與寵物者,應停用派樂騰跑步機,呼籲該公司召回設備。派樂騰原先拒絕CPSC的要求,直到本周本周態度反轉,終於致歉並且同意召回產品。

 派樂騰執行長佛雷(John Foley)周三致歉後,周四的法說會上又再度道歉,並提到「首要目標是讓跑步機具備最佳的安全功能,但採取行動的同時,短期的財務也會受到衝擊」。

 派樂騰召回的跑步機「Tread+」,售價約4,300美元,另一款尚未上市、較小款的跑步機也因安全疑慮而召回。

 派樂騰不但將損失業績,還將負擔提供Tread+客戶三個月課程成本,同時須支付其他退費開銷,或是因應客戶要求、重新安裝該機台到兒童安全的房間。

 BMO分析師賽格爾(Simeon Siegel)在研究報告指出,以2018年跑步機首度上市到目前為止,跑步機約佔派樂騰設備營收的12%,這不包括互動課程的訂閱費,後者約占整體銷售的兩成。

 派樂騰上季營收增逾一倍,由去年同期的5.246億美元勁揚至12.6億美元,歸功於疫情期間遠端課程與居家健身器材需求持續增長。該公司提及,部分連線健身腳踏車的等待期已回復至疫情前水準。

 在連續三季獲利後,該公司上季又陷入赤字,小虧860萬美元,但比去年同期虧損5,560萬美元縮小。(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陳怡均/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